他们的童话世界

关于冲神的童话改编。

三无青年与河蚌姑娘

很久以前,有一个没钱没车没女朋友的青年,他在河边捡到了一只河蚌。
青年好久没吃肉了,于是把河蚌带回家,打算做盘辣炒河蚌来犒劳自己。
回到家的青年先将河蚌养在了水盆里,让它吐净泥沙。
青年想着:看来只能明天再吃肉了。
随即开始做饭。
刚做好饭,邻居大叔过来找青年帮忙晒庄稼,于是他跟着大叔去了田里。
回来之后,发现刚做好的饭菜不见了。
青年疑惑了两秒,目光落到了盆里正吐着泡泡的河蚌身上,微微一笑,开口道:“既然饭没了,那我只好把河蚌吃了啊。”
河蚌微微抖了两下,刚吐出的泡泡“啪”的一声破了。
青年继续说:“唉,真麻烦,还要重新开火。你说我是用手掰开河蚌好呢,还是用刀劈开呢?”
抖得剧烈了一些。
“还是用刀劈开吧,用手掰容易受伤......”说着,青年拿下了挂在墙上的大菜刀。
就在同一瞬间,只听“咻~哗啦啦”的一声,盆里的河蚌变成了一个姑娘,站在了青年的面前。
姑娘:“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凶的啊?”
青年:“我怎么了?”
姑娘:“你怎么一言不合就拿刀?太粗鲁了!”
青年:“我还没问你为什么偷吃我的饭呢,你倒是恶人先告状。”
姑娘:“本蚌肯吃你的饭你该感恩戴德。”
青年:“你别是个傻子吧?”
姑娘:“怕是你自己吧。”
一阵尴尬而沉默的僵持。
青年:“你把我饭吃了,你打算怎么赔吧?不赔我就把你吃了。”
姑娘:“我帮你收割庄稼?”
青年:“我已经割完了。”
姑娘:“我帮你洗碗?虽然我没洗过......”
青年:“我怕你砸的比洗的多。”
姑娘:“那你说怎么办嘛......我也很无奈啊,老家没东西吃,到这里好不容易看到吃的了,就吃了一点,结果还被你抓到,这日子我不要过了!你把我吃了算了,嘤嘤嘤......”
姑娘哭了起来,青年发现她眼中落下的是珍珠,还是24k纯色的。
青年:“喂,你就拿这些赔吧。”
他指着地上的珍珠。
姑娘:“咦?”
青年:“咦什么咦?还不快感谢我的宽宏大量。”
姑娘:“做梦吧你!既然这样我们就两不相欠了,以后我走我的大马路你走你的臭水沟,后会无期!”
说着就要走,却被青年拉住。
青年:“你会做饭吗?”
姑娘:“不关你事!”
青年:“我会做饭。”
姑娘:“所以?”
青年:“所以你留下来,我给你做饭吃,你只要偶尔哭一哭,哭点报酬给我就行,其他什么都不用干。”
姑娘:“当真?”
青年:“比珍珠还真。”
于是姑娘留了下来。

在以后的日子里,青年再也没有让姑娘哭泣过。他拿着那天她哭落的珍珠开始做生意,几年之后,已成了这一带的大老板,但还是节衣缩食,因为家里那位的饭量惊人,每月在粮食上的开销就已是好大一笔。
姑娘呢,确实是什么也不用干,不过却在某一日被青年以不同的方式吃掉后,与青年一同过上了吃饱喝足的幸福生活。
(完)

评论(4)

热度(39)